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海1億改捐衛福部 官員暫不評論

2015/7/6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萬海捐款新台幣1億元遭新北市政府拒絕,今天表示改捐到「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塵爆賑災。衛福部表示,不知此事也未比對款項,無法評論是否接受捐款。

萬海航運官網新聞稿指出,尊重及體諒新北市政府所有指教及拒絕捐款,萬海仍本於初衷,已將同額之捐款全數捐助「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為「八仙粉塵氣爆專案賑災款」,協助醫療救災,並將持續善盡社會責任及人道關懷。

負責專戶的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受訪時表示,不知此事,衛福部賑災專戶當天款項是在次日比對,還不知有沒有這筆捐款,因此也沒有辦法回應要不要接受萬海捐款這個問題。

衛福部是在7月1日成立「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用途為「八仙粉塵氣爆專案賑災款」,為期1個月,募得款項原則交由新北市政府統籌運用,以避免資源重複。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