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赤十字 捐雙和醫院人工敷料

2015/7/7 21:26(7/8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日本赤十字社醫療中心拜訪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並捐贈人工敷料供傷者使用,也肯定醫院對病人的照顧。雙和醫院參與志工,則忙著協助整理醫材與換藥。

日本赤十字社醫療中心國際醫療救援部長槙島敏治(Toshiharu Makishima)及總會國際部國際救援課長佐籐展章(Nobuaki Sato),今天下午前往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探視八仙塵爆事件的傷者。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副會長葉金川陪同兩人,至雙和醫院。槙島敏治與佐籐展章在探視病人後,對雙和醫院的醫療,表達高度肯定。日本赤十字社醫療中心並捐贈人工敷料供傷者使用。

雙和醫院副院長黃銘德感謝捐贈人工敷料,提供病人醫療所需。雙和醫院共收治13名八仙塵爆病人,今天仍有9名病人住院,其中5人安排住加護病房、4人收住一般病房,病人狀況穩定,這星期陸續進行植皮手術。

因醫療過程需要龐大的人力支援,雙和醫院最近接獲很多民眾報名加入志工行列,院方也依專長,安排協助換藥等工作。

市府消防局中和南勢分隊10名緊急救護技術員,還組隊加入志工行列,參與者皆受過專業訓練,安排於加護病房協助換藥。

號召此次行動的黃孟翔今天特別請假,與夥伴到加護病房報到,與護理同仁一起換藥。他表示,平日大家在消防分隊擔任志工,八仙塵爆意外發生後,大家期望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雙和醫院供應室,志工與學生手不停歇。賴淑櫻是雙和醫院的志工,在固定排班外,額外再到供應室協助,細心的包裝治療巾,希望提供協助。

在供應室中還有兩名景文科技大學的學生,一人今年剛畢業,另一人即將升大二。學生們認為,他們無法從事醫療業務,但仍希望可盡一己之力。雙和醫院招募護理志工加入,提供換藥時的必要協助,為傷者加油。報名電話:(02)22490088-8622。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