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治療顱顏貧童不遲緩 能聽會說好好學

2015/7/12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2日電)「祐祐」2歲半不會咀嚼、說話表達,連尿布濕了也不哭,原因是唇顎裂導致發展遲緩,現在羅慧夫基金會要幫助300位像「祐祐」這樣的顱顏缺陷貧童,能聽會說好好學習。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發起「助300位貧困顱顏患者安心上學」募款,提供幼兒園學費補助、課後輔導補助、青年獎助學金,補助項目也涵蓋健保給付以外的手術、牙齒矯正、語言治療、聽力等醫療費用,以及頻繁就醫的交通費用。

以「祐祐」的狀況來說,自從基金會補助祐祐上幼兒園之後,老師跟修女每天必定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在耐心引導跟鼓勵下,祐祐開始自己拿湯匙舀起碗裡的軟飯,慢慢咀嚼吞嚥,也從「開」、「關」等單字,學會「我要穿鞋子」、「姆姆(修女)在哪裡」等完整句子表達,不再是坐在角落,無行為能力的遲緩兒。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說,顱顏缺陷孩子先天生理條件導致發音不標準,缺乏互動機會導致語言發展遲緩,透過趕在募款記者會,趕在新學年度開始前籌募300位顱顏缺陷貧童新台幣1000萬元的照護基金,避免落入學習困境。

這項募款活動今天獲得藝人王仁甫、季芹公益代言,水牛文化事業社長羅文嘉也為顱顏患者請願發聲。104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