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拜租單車 前30分新台幣127元

2015/7/28 09:18(7/28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杜拜雖然是沙漠城市,但不少地方仍可租借類似台北市的YouBike,但多數時段費率比台灣貴很多,前30鐘收費約新台幣127元。

杜拜的YouBike稱為「ByKy」,藍色標誌,前方設有置物籃,但很容易發現籃子內有細沙,和台北市YouBike一樣,採刷卡方式租借。

杜拜雖是建在沙漠裡的城市,但在海邊、公園及重要景點,都可見到ByKy。

不過,杜拜的ByKy收費比台灣高許多,台北市的YouBike雖已取消前30分鐘免收費,但和杜拜相比還是相當便宜,台北市前30分鐘收費5元,杜拜則是當地錢幣15AED,換算台幣約127元。

杜拜的ByKy,只有前5小時及單一24小時的費率,前5小時都比台灣貴,24小時是80AED,約台幣677元。

因每年4月至10月,是杜拜夏季,氣溫超過攝氏45度,整排ByKy幾乎都無人租借。

台北市為避免長時間霸占,依8小時以上每30分鐘40元計算,YouBike若騎24小時,收費超過台幣千元,反比杜拜貴。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