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溪文藝季登場 遶境禁大量鞭炮

2015/7/30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30日電)2015年桃園大溪文藝季明天登場,包括大溪文藝季、百年社頭文化、豆干節將三合一舉辦;為維護民眾生命安全,禁止在遶境時施放大量鞭炮。

桃園市為歡慶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從明天起展開為期20天的「2015大溪文藝季」,希望今年能舉辦得相當精彩,迎接明年的「大溪社頭文化100年」。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2015大溪文藝季」記者會中表示,大溪是桃園歷史的起點,也是台灣文化的故鄉,大溪的百年社頭文化已經列為桃園市無形文化資產,希望能永久保存。

鄭文燦表示,大溪從1917年開始,每逢關聖帝君聖誕就會舉辦各項活動,從剛開始時的14個社頭,經過近百年的歷史後,現在大溪約有30幾個社頭參與。

受到八仙塵爆造成嚴重死傷影響,大溪在地社頭共同簽署了「桃園市大溪區社團民俗技藝協會社頭自律公約」,禁止在遶境時施放大量鞭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同時禁止聘請或邀請外地社頭參與,避免傳統文化因拚場過度而變調。

大溪文藝季活動分為三週,第一週是「暖壽交流週」,由大溪在地社頭和國內藝陣文化資產保護團體較勁演出;第二週是「聖誕遶境週」,有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慶典遶境,為關聖帝君祝壽;第三週是「藝享大溪週」,有在地藝文團體表演,包括月眉社區花鼓隊及仁和國中管樂團等,以中山老街為舞台,展現大溪豐富的人文傳統。另外,8月15日晚上,大溪區公所舉辦「七夕音樂會—情定大溪橋」活動,希望成為活動的亮點。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