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孤獨一匹狼消瘦 強颱蘇迪勒強度略減

2015/8/5 0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5日電)孤獨一匹狼消瘦了。中央氣象局說,強颱蘇迪勒在過去有略為減弱跡象,不過接近台灣時有機會再增強,如果路徑沒有特殊變化,很可能登陸台灣北部。

中央氣象局形容「狠如狼」的第13號颱風蘇迪勒目前位在台北東南東方約160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行進。

中央氣象局主任鄭明典說,蘇迪勒颱風的強度稍微減弱,眼牆雲系逐漸開放呈螺旋狀,而減弱的原因主要是強颱蘇迪勒即將進入一個海溫較低的環境,不利其發展,不過接近台灣時還有一段海域利於颱風增強,預估到時候應該是強颱下限或中颱上限。

鄭明典補充,蘇迪勒的南方有一條又寬又長的熱帶對流雲系,那是熱帶一股很潮濕、不穩定氣流的路徑,還好颱風並沒有接收到這股不穩定氣流,所以才會說,蘇迪勒並沒有引進西南氣流的跡象,但他提醒,颱風後方還是會有西南風,會帶來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規劃,若路徑無特殊變化,蘇迪勒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將在明天中午前後發布,晚上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週五下半天到週六是風雨最強的時候,民眾要做好防颱措施。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