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塵爆燒傷60% 蛋糕師傅林獻桐出院

2015/8/27 18:27(8/27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八仙塵爆意外中,全身燒傷面積60%以上的蛋糕師傅林獻桐,經歷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60天的治療後,今天下午在妻子陪伴下順利出院。林獻桐感謝醫護的照顧,讓他康復出院。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護理人員,送上立體人型卡片、愛妻宣言及獎盃,希望他能夠持續復健,儘速恢復原本的生活,並在經歷塵爆事件後,多陪伴妻子與家人。

林獻桐感謝整形外科醫師王柏方的照顧,不但親自為他換藥,甚至有傷患不小心嘔吐,王柏方就直接以手清理,讓患者感到非常窩心,也讓林獻桐覺得「幸好是送來雙和醫院」。

雙和醫院今天傍晚表示,林獻桐全身60%二度燒傷,主要燒傷部位在四肢,尤其是雙手。送院時狀況不穩定,在加護病房接受插管治療。

經過5次清創手術及2次植皮,並輔以高壓氧治療,林獻桐復原情況良好。後期一度出現加護病房症候群,所幸,在精神科醫師的開導及病患自己的努力下,情況穩定轉至一般病房。為鼓勵他復健,護理師請他每天去護理站簽到,現在已可以一口氣爬7層樓梯。

林獻桐的妻子表示,丈夫樂觀面對這一意外,不只復原狀況進步神速,更激勵其他病患,希望可以看到對方以助行器走路,未料,激起對方努力復健的意志,目前已不需助行器就可行走。

林妻表示,6年前因為女兒生日,林獻桐開始鑽研造型蛋糕製作,雖非科班出身,但憑不斷練習及堅持品質,讓他闖出一片天。塵爆發生時,林獻桐掛念客人訂製的蛋糕無法如期交貨,叮囑老婆幫忙退費。

雙和醫院表示,至今共收治13名傷患,目前仍在院共3人,2名在加護病房觀察,1名住在一般病房,病人陸續完成清創及植皮手術、復健治療與心理輔導,持續準備出院計畫。104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