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頭族小心 長時間滑手機擠出雙下巴

2015/8/28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健康小百科(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8日電)手機不離手的30歲何小姐,因長時間當低頭族,導致下巴脂肪堆積下垂,最後她到醫院接受顯微抽脂手術後,下巴才回復曲線和緊緻感。

  經營網路商店的何小姐,為了快速掌握買賣與出貨事宜,平時幾乎是手機不離手,隨時都在低頭滑手機、收發信件、確認訂單,還經營自己的臉書(Facebook)增加與顧客互動的機會。

  雖然何小姐的網路商店生意相當好,但她開始發現自己下巴的肉越來越下垂肥滿,只要稍稍低頭,雙下巴就會現形,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許多,即使勤按摩或保養都無法改善,讓她十分懊惱,只好到光田綜合醫院整形美容中心求助。

  何小姐接受醫師建議進行「顯微抽脂手術」,從下巴抽出近100CC的脂肪,因何小姐下巴區域較小,抽脂後皮膚便回復原本的曲線和緊緻感。手術時間約20分鐘,術後只有小小的針孔,可直接回家,照護簡單,不需擔心留下疤痕。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郝治華表示,雙下巴的形成原因包括基因遺傳、肥胖、老化以及少見的姿勢影響,最常見的就是隨著歲月的增長,頭頸部皮膚鬆弛,肌膚會自然開始出現下垂、皮下脂肪增多位移、肌肉鬆弛等情形,因而形成雙下巴。

  郝治華指出,現代人一有時間就低頭滑手機,長時間讓臉部下垂的重力增加,久而久之法令紋、木偶紋、雙下巴及頸紋等老化現象都提早發生,尤其本來下巴就比較短的人更明顯,而且雙下巴除了可能影響美觀外,在健康上可能會導致打呼,影響睡眠品質。

  醫師也提醒,平時滑手機或低頭閱讀最好每半小時就休息,並抬起頭來伸展一下肩頸肌肉,滑手機時位置最好拿高一些,另外,每天也可塗抹保養乳液,並利用雙手自鎖骨到下巴,由下往上輕輕按摩頸部,對避免下巴及頸部提早下垂老化都有幫助。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