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學收心操 伸展運動讓身體放鬆

2015/8/30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30日電)明天開學日,學生得快收心。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示範收心操,5分鐘、5步驟伸展身體運動收心,建議運動讓身體放鬆。

首先是核肌群肌力訓練,先自然的坐在椅子上,雙手放在椅子兩側,接著腳踏地膝蓋向前伸約45度,然後雙手向上撐並夾緊屁股,使屁股離開椅子,做3次,每次10-15秒。

第二是腹部肌力訓練,動作是雙手扶於椅子邊緣上,接著將膝蓋彎曲約90度以及大腿抬起約90度,將膝蓋伸直時,腳仍維持離地,維持8秒為1回,需做3回。

第三是伸展大腿後側肌肉,動作是坐在椅子上,然後將膝蓋伸直、翹起腳尖,此時身體微向前彎並讓雙手觸碰腳尖 (盡量即可),連做3次 、每次10-15秒。

第四是「肩關節之活動,頸、肩、上背肌肉之放鬆」,動作是自然坐姿,然後一手向上舉到後背,另一隻手由下彎到後背,雙手相碰並維持再換手重複做,要做3次,每次10-15秒。

第五是針對久坐或背部肌肉僵硬的舒緩,動作是自然坐姿,雙腳腳跟與肩同寬後轉腰並且頭向後轉,將雙手扶於椅背協助,而且是左後兩側輪流動作,每次10-15秒要做3次。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