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讀大學遭蚊叮 雲林首例本土登革熱

2015/8/31 10:31(8/31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31日電)疾管署確認雲林縣首例登革熱疫情,縣府今天表示,在台南就讀大學的男學生,在當地被蚊蟲叮咬後,回到北港發病後就醫,現已返家休養。

雲林縣衛生局上午在北港鎮公所說明疫情,副縣長張皇珍、衛生局長吳昭軍、環保局長曾春美、北港鎮長張勝智等與會,會後進行居家環境清潔、清除孳生源。

吳昭軍指出,住北港鎮的22歲男大生,暑假曾經回到台南市租屋處,出外時說曾遭蚊蟲叮咬,21日返家,27日出現發燒、頭疼、全身酸痛等症狀,曾就醫住院。

吳昭軍說,個案未曾出國,也未曾罹患過登革熱,活動地點以台南市東區租屋處附近及雲林住家為主,衛生局完成疫情調查。

衛生局並請個案在家自主管理,且在住家周邊半徑50公尺調查病媒蚊密度,今天進行清除孳生源,未來將等天氣轉晴後噴藥防治;個案父母沒有發生症狀,現在尚未抽血檢驗。

張皇珍表示,登革熱發病前一天才會出現毒血,潛伏期5至7天,幸好在此期間,個案都未發生被蚊蟲叮咬情形,相信疫情不會擴散感染,但要高規格嚴加注意防範。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