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子治療諮詢門診 長庚9月開設

2015/8/31 14:45(8/31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31日電)質子暨放射治療是目前最先進的癌症治療方法,林口長庚醫院設有8間放射治療室與4間質子治療室,9月1日起開設「質子治療諮詢門診」,開放電話預約掛號安排評估。

長庚醫院表示,為能提供最安全精確治療,每位病人進入質子治療放射療程前,要先經過放射腫瘤科醫師進行審慎完整的醫療評估,醫師再依據每位病人病況,研擬一套治療計畫。

長庚醫院指出,治療計畫包含模具製作、模擬定位攝影、電腦治療療程規劃等,每個計畫至少需費時2-3週,由醫師向病人本人解釋整體計畫之後,據以執行治療。

長庚醫院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在民國100年1月11日開始動工建置,預計近期內設備商就能取得衛生福利部的醫療器材許可,之後就可依衛生主管機關核准提供質子治療服務。

為接受獲得許可後的服務,長庚醫院自9月1日起先開設「質子治療諮詢門診」,讓有需要的病人可以先在此門診,經過醫師完整的醫療評估,研擬縝密的治療計畫。

「質子治療諮詢門診」採電話預約掛號,週一到週五上午8時30分到下午5時,由專人安排合適的門診醫師與時段,預約電話是(03)328-1200轉7153、2595、0975-362-700、0975-362-705。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