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保署撥20億元 為護理人員加薪

2015/9/1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日電)健保署首次將護病比納入支付標準,今年新台幣20億元預算中,12億用在護病比連動加成,希望醫院用在增聘護理人員、加班費、獎金。

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上午發佈新聞稿說明,用於護理照護品質的20億元預算,其中7億元用在住院護理費用提升、12億元用在護病比連動加成、其餘則用在偏鄉醫院住院護理費加成。

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陳真慧說這是健保署「首度」將護病比正式納入支付標準,目的是希望醫院能增加聘雇護理人員,改善護病比,過去都以試辦計畫,近5年來已增加護理人力7522人。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曾修儀表示,這是好的開始。不過對於醫院誘因不太,原因是連動比費用不高,醫院增雇護理人員會增加人事成本,因此給付連動要高才能提高誘因,建議105年能將預算編至40億元,增加連動比費用。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