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塵爆女患者剃光頭 弟弟陪剃度難關

2015/9/3 13:21(9/3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日電)23歲的八仙塵爆患者林詩俐燒傷面積大,為求復原,坦然剃光頭取頭皮植皮,惹得醫師不捨,她的弟弟和2名同學也一起剃頭,陪她度過難關。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收治的八仙塵爆傷患林詩俐、鍾瀚德將於5日出院,北醫上午為他們舉辦新生感恩慶祝會,兩人也真情告白,感謝醫療團隊照護,周遭親友、師長、同學70天來的陪伴。

林詩俐是就讀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馬來西亞僑生,意外發生時,雙腳灼痛到無法行走,幸好有位男性主動背她到泳池泡水,還有兩位女性熱心提供手機,讓她連絡家人。

她的燒傷面積達51%,一開始連坐起來都有困難,站也站不穩,想上廁所時就由護理師幫忙。林詩俐說,當時大概1個月沒洗澡,但護理師完全不在意,讓她不好意思又滿心感動。

在北醫細心照護下,林詩俐實際植皮面積為3%,她選擇取頭皮植皮,剃掉原本長度及胸的長髮,她的2名同學及弟弟也二話不說陪她剃光頭,坦然面對的態度讓醫師不捨。

就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鍾瀚德和同學共8人在塵爆中受傷,分送不同醫院,他的燒傷面積達53%,歷經清創、植皮。

鍾瀚德坦言,一開始看到手腳的疤痕、傷口,有點難以接受,醫師總是鼓勵他「傷口很漂亮」,知道傷口復原狀況良好,他很開心,漸漸釋懷,也錄音給受傷的7名同學,希望大家一起加油,趕快康復,重回校園。

除林詩俐、鍾瀚德,北醫另收治3名塵爆患者,其中一名傷患8月29日出院,轉回宜蘭的醫院接受後續復健治療,其餘2名傷患預計9月中旬出院。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