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革熱病例增 全台破5000大關

2015/9/5 09:47(9/5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5日電)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從今年5月1日到昨天,全台病例數5186例,台南市4585例,一天新增470例。

除台南市,高雄市519例,屏東縣20例、新北市13例、台中市11例、桃園市9例、新竹縣6例、嘉義縣6例、新竹市3例、基隆市、台北市、嘉義市各2例、花蓮縣、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苗栗縣、金門縣、彰化縣、澎湖縣各1例。

病例數新增仍以台南市居冠,高雄市新增42例,屏東縣2例,台中市1例、桃園市2例、嘉義縣1例,離島澎湖的防疫大門也被撬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受訪時表示,屏東縣新增個案1例是當地傳染,另1例還在調查,屏東縣本來就有流行趨勢,目前狀況還好;台中市、桃園市和澎湖的個案都有台南旅遊史,至於嘉義縣個案則是到過高雄。

疾管署呼籲,確實清除孳生源是防治登革熱關鍵,民眾外出可穿淺色長袖衣物並使用防蚊產品。

疾管署也設計登革熱疫情擴散地圖,針對今年的台南市與去年的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均可動態展示。1040905

賴清德:做好防蚊 到台南不會有事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5日電)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很多人擔心衝擊觀光旅遊,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只要做到防蚊措施及管理,避免去熱區,來台南不會有事。

台南登革熱昨天單日新增470例,再創新高,市府律定每週六是防疫清潔日,今天啟動,賴清德親自上陣督導,拜託大家要動起來,防疫才有效。

居民則質疑台南疫情為何居高不下?賴清德拿起手中的積水容器說,這就是答案。

對於登革熱是否衝擊台南觀光業,賴清德說,情況並不嚴重,遊客們也不用恐慌,做好必要的防蚊措施及管理,避免去熱區,來台南不會有事。1040905

※你可能還想看:
台南登革熱嚴重 成大:元凶非人類所能控制
Q&A》關於登革熱的10個問題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 醫生:6成患者發燒一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