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麗華挺麗華 社群一同做公益

2015/10/3 19:04(10/3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3日電)全台有3萬多人叫「麗華」,蕭麗華透過臉書揪來近千名麗華組成「麗華聚樂部」,力挺抗癌病友蕭麗華,展現社群傲人向心力,也逐漸朝公益社群前進。

「蕭麗華」聽起來似乎是「菜市場名」,她在板橋經營一家早餐店,5年前遇到朋友的朋友「蕭麗華」,在這一次偶然的發心下,展開她揪團成立「麗華聚樂部」的道路。

蕭麗華說,當初透過臉書搜索不斷發出邀約,全台雖有3萬多人叫「麗華」,可是卻很少回訊,曾因發訊過多而遭「臉書」的系統警告,但她仍一路走來,這分心願未曾動搖,也意外逐漸匯集了頗為可觀的社群力量。

當有「麗華」回訊時,她努力解釋不是詐騙集團,網聚時也僅小貓2、3隻,但經過努力後,社群人數不斷增加,也逐漸形成「麗華挺麗華」,「以麗華為榮」向心力,近來也匯集大家愛心,逐漸朝公益社群前進。

「麗華聚樂部」成員、台灣美容技藝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麗華今天參加雙和醫院的乳癌防治宣導活動並現身說法,結果,社團內就集結2、30位「麗華」前往相挺,也形成讓人窩心的溫馨畫面。

勇敢抗癌的蕭麗華說,她5年前的有天晚上睡覺時,意外摸到右側乳房有個硬塊, 隔天醒來,她就趕緊到醫院就診檢查。

她說,從住家附近的診所,一路檢查到醫學中心,都確診她罹患第二期乳癌,在醫師強烈建議下,她接受外科手術,切除右乳腫瘤並接受32次的放射線治療。

她回憶說,從術後照鏡子,看到不再勻稱美麗的兩側乳房,她曾哭得傷心,但擦乾眼淚後,她也不免慶幸發現得早,才能保住一命。

她表示,這5年來,除了定期回診及服用抗荷爾蒙藥物外,她更樂於享受來自眾家姐妹的溫馨關懷。還邀集「麗華聚樂部」的姐妹共襄盛舉,以實際行動力挺和她一樣罹患乳癌的女性朋友。

「麗華聚樂部」版主蕭麗華表示,成員互挺募款作公益,曾為育幼院募集耶誕服飾,也曾為關愛之家募集30套泳衣,還為苦於行銷的小農推團購,一次就團購了120箱的水蜜桃,也更凝聚了成員愛心。

版主蕭麗華表示,「麗華聚樂部」是不公開的社群,嚴格要求名叫「麗華」才能加入,就算是與「麗華」兩字同音也不行。

她笑說,有人說前輩子也叫「麗華」,或是別名叫「麗華」,結果全被拒於門外,因為這是只有「麗華」可以加入的家,成員大多是4、50歲,最小的才20多歲,最年長的已逾70歲,如今只差3人就滿千人,她相信未來一定能集結更多「麗華」作公益,為社會貢獻更多力量。104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