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連假出遊 太魯閣塞爆

2015/10/10 19:19(10/10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0日電)國慶假期出遊,今天近2000輛車湧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塞爆,員警忙於疏導交通,推測明天尖峰出現在午後,呼籲民眾多禮讓、小心駕駛。

台八線中橫公路天祥段各景點,如白楊步道、慈母橋、九曲洞等處,都吸引大批民眾遊覽,車輛多造成堵塞,天祥派出所5名員警忙於指揮疏導;有不少被管制等候通行的遊客誤以為塞車,頻頻打電話報案,反而造成警方困擾。

天祥派出所長王祝光指出,今天交通尖峰出現在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近2000輛大大小小的車輛湧入太魯閣園區,車流驚人,尤以最大腹地的天祥停車場最為明顯,停車位供不應求。

王祝光說,明天收假日,中午用餐時段停車位需求高,除天祥、慈母橋、流芳橋停車場外,文天祥公園旁的梅花園有40個停車位可利用。

由慈母橋至九曲洞之間2公里的路段,多處狹窄崎嶇的彎路與隧道,是最容易塞車處,警方已在東西兩端設下管制崗,由員警執行單向管制、分段放行。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