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革熱防治日 高市引海水灌流水溝

2015/11/11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為遏止水溝孳生病媒蚊,高市府訂每週三為「登革熱防治日」加強水溝防治,今天在鳳山等6個疫情熱區引361噸海水灌流水溝近1.5萬公尺,孳生源清除2.215噸,開單告發9件。

高雄市截至昨天,全市今年累計本土登革熱9561例、37例重症死亡個案,衛生局近日病媒統計資料顯示,防疫人員查獲水溝孳生埃及斑蚊比率約占各項容器的40%,尤其是乾季期,既清澈又不流動的水溝更容易孳生大量斑蚊幼蟲。

為遏止水溝孳生病媒蚊,高市府訂每週三為「登革熱防治日」加強水溝防治,環保局今天針對苓雅、左營、鳳山等6行政區熱區加強水溝孳生源清除工作,動員223人,總計引361噸海水灌流水溝1萬4980公尺,孳生源清除2.215噸,開單告發9件。

衛生局籲請市民配合每週檢查一次居家周邊水溝狀況,確保水溝不孳生病媒蚊,同時籲請中華電信、台電等事業機構,發揮社會責任,每週定期檢查、維護所屬的箱涵及人手孔蓋,嚴防箱涵積水養蚊。

衛生局並提供預防水溝長蚊「觀、清、灑、噴」4要,也就是觀察水溝水流、清除淤泥、灑鹽或倒漂白水及噴藥。

衛生局表示,乾淨清澈、無臭味靜止的水溝會孳生傳播登革熱的埃及斑蚊,髒臭的水溝卻反而較不會孳生病媒蚊。由於都會區大部分水溝清澈乾淨,但部分溝段水流靜止,市民可別掉以輕心。104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