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堅持用Taiwan背帶 台女爆選美遭打壓

2015/11/22 20:16(11/22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2日電)因為不願意將「Taiwan ROC」的背帶換成「Chinese Taipei」,正在維也納參加「地球小姐」選美的台灣代表丁文茵傳出遭到主辦單位打壓禁賽。丁文茵氣餒表示,「一直以來的準備都瞬間被抹滅掉真的很難過,很無助」。

丁文茵今天上午在臉書上說,她的背帶有著Taiwan ROC的字樣,但疑似遭到中國大陸方面檢舉,主辦單位便拿了「Chinese Taipei」背帶要她替換上。

丁文茵憤怒表示,台灣有提前跟她說了這件事,希望她抵死不從,而她也希望這樣做。丁文茵強調「台灣就是台灣,我生在台灣,我現在的背帶是台灣,我就是代表台灣,我就是要用台灣來參賽時」,然而主辦單位的回應是改背帶或「just leave」,今天甚至採取行動,不讓丁文茵上台、禁止攝影師拍攝。

她在臉書求助網友,「遇到這種事情真的很令人憤怒,也非常需要協助,如果有任何建議想法,或是能幫我打一篇英文聲明稿,我在機智問答的時候可以脫稿演出都可以,希望大家幫忙。」

丁文茵也抱怨,這比賽其實完全不是這麼光鮮亮麗,到維也納第四天了,除了飯店早餐外,午餐有兩天沒提供,也沒有時間可以購買,兩天塞小麵包給我們,晚餐也是小麵包,今天的晚餐是番茄醬加麵條。

晚上的行程是連續三天的酒吧 、接待、夜店,「每天都讓我覺得像是酒家女,穿漂亮衣服去各個酒店陪男士們跳舞交談」。

丁文茵無奈表示,「說實話他讓我退賽,我反而覺得是好事,收了很多報名費對我們卻連囚犯都不如」,「為了台灣 what should I do」。

而她下午又PO文指出,「因為背帶問題的刁難,我應該是會被持續禁賽下去,沒辦法參與今天的才藝比賽,感覺一直以來的準備都瞬間被抹滅掉真的很難過,很無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