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昇恒昌捐500萬 助海大培養人才

2015/11/25 16:55(11/25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5日電)昇恒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捐贈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新台幣500萬元,提供海大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推展院務,並培育國際專業人才。

捐贈儀式上午在海大行政大樓第二演講廳舉行,由昇恒昌董事長江松樺代表捐贈,海大校長張清風則回贈百萬捐資興學感謝牌匾。

江松樺表示,兩年前的廣大興號槍擊事件讓他體悟到培養海洋法律人才的重要,台灣四面環海,面對南海、東海及釣魚台等議題,經濟海域重疊產生的紛爭等,都顯示台灣非常需要一個能夠與國際接軌的研究單位。

江松樺說,期盼透過捐助海大海洋法政學院,建立起國際交流平台,並邀請國際人士來台、鼓勵學生出國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國際海洋法律與政策的人才。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致詞時說,台灣有1700多公里的海岸線,包括鄰近的漁場、航線等,海洋主宰台灣的生命線,對於國家發展、漁權、航權、資源調查等都非常重要,海洋大學則扮演台灣頭的角色,領導台灣的發展。

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表示,海洋大學今年成立國內第一個「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並設立「海洋法政學士學位學程」,培育海洋法律、政策、管理等全方位的法政專業規劃及管理人才,今天能獲得昇恒昌的熱心捐助,對海大有相當大的助益。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