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訊月 鴻海秀機器手臂自動分藥器

2015/11/29 14:58(11/29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104台北資訊月熱鬧滾滾,主題館樂齡臥室新科技應用,創意十足。其中鴻海(2317)與元智大學合作,展示機器手臂自動分藥器,透過機器手臂分配藥物,提醒使用者服藥。

今年資訊月主題館邀請20家廠商,共同參與呈現人與科技的攜手應用,展示內容涵蓋創意書房、享樂家居、創新智造、樂齡臥室、數位列車、安心街道、驚艷娛樂等7大展區。

現場展示超過50種未來的生活情景,例如智慧客廳、雲端物聯教學、智慧辦公室、雲端醫療、虛擬實境、跨螢幕平台及車聯網等。不少產品展現創意巧思,應用酷炫。

在樂齡臥室展區,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攜手合作廠商和醫學中心,針對銀髮族群展示各項創新應用。

其中鴻海與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合作,展示照顧雲端自動分藥器APD(Automatic Pill Dispenser)解決方案。

這個設計可以根據雲端資料庫的用藥處方,在藥盒中以機器手臂分配並取出藥物,提醒使用者服藥。

醫生可依據使用者的生理量測數據,在雲端調整用藥處方,使用者的用藥紀錄,也可在雲端資料庫即時查詢。

據了解,自動分藥器內的圓盤,可放置17個藥匣。目前鴻海已經製造約10個樣品。

此外,元智大學與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合作,展示針對失智長者設計世大化成的復健遊戲,提供多感官刺激和社群網路回饋,可讓長者和照顧者,能在復健活動中找到樂趣。

元智大學也和世大化成合作,展示互動玩具,可以巧拼成不同形狀,搭配手機APP,進行音樂、算術和顏色等遊戲。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