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新案一審無罪 嚴長壽:教育出問題

2015/11/30 16:16(11/30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 頂新劣油案一審判無罪,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表示,法官如果訓練出來只會依法論法,不了解社會觀感,不僅對台灣社會傷害,也顯示教育出了問題。

嚴長壽2011年出版的「教育應該不一樣」,5年後全新增修再出版,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嚴長壽表示,如今的教育危機,不單是台灣的困境,也是全世界共同面對的課題。

嚴長壽表示,過去5年的環境變化,透過線上教育就能取得國外學分,他認為,12年國教應該要教「做人」與「做事」,要讓學生具有思辨的能力,面對浩瀚的資訊之海,讀者要有獨立、清晰的判斷能力。

提到頂新劣油案一審判無罪,嚴長壽表示,法官如果變成「法匠」,都只是訓練出回答標準答案,只會依法論法,但不了解社會觀感、不了解對台灣社會傷害有多大,這樣判決變相是鼓勵台灣商人,「就算原料不好,只要不被檢查出來就可以」,這是很嚴重錯誤的社會訊息,這也代表教育出了問題。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