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愛滋病毒感染者 疾管署點紅絲帶燈

2015/11/30 20:53(11/30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0日電)明天是世界愛滋病日,疾管署今晚在外牆點亮紅絲帶巨燈,關懷愛滋病毒感染者,也希望有需要者可接受愛滋預防、篩檢及治療等服務,有效降低感染人數。

每年的12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晚間響應世界愛滋病日關懷精神,在疾管署外牆點亮巨型紅絲帶造型燈飾,從今天開始每晚6時都會點燈,持續1個月,希望增進民眾對愛滋病毒的認識和理解。

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聯合國愛滋病組織(UNAIDS)今年訂定的主題是「On the Fast-Track to end AIDS」,希望透過各種階段性的防治作為,達成2030年終結愛滋的目標。

他說,防治作為是「90-90-90」,亦即90%感染者知道自己的病況、90%知道病況且服藥、90%服用藥物者病毒量成功抑制,目前台灣已做到75%感染者知道病況,會繼續朝90%努力。

根據疾管署統計,至11月底,台灣新增愛滋病毒感染人數為2127人,累積感染人數為3萬833人,目前存活人數為2萬5810人。

依據2014年統計資料顯示,愛滋感染主要年齡層為25-34歲(佔44%),其次為15-24歲(29%),7成集中於15-34歲青壯年族群,不安全性行為仍是愛滋感染主因(96%)。

疾管署表示,將持續整合各部會力量,並與地方衛生單位及民間團體合作,向年輕族群宣導愛滋正確認知,拒絕使用成癮藥物及進行不安全性行為,提升對愛滋及自我保護的知識能力。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