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南極海捕鯨船團 將出發

2015/11/30 22:36(12/1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水產廳今天宣布,前往南極海的調查捕鯨船團預定12月1日從日本出發。

日本水產廳表示,12月1日以研究為目的的調查捕鯨船團將從山口縣的下關、廣島縣因島的港口出發,有部分船隻今天已從宮城縣鹽釜港出發。

捕鯨船團包括調查船「日新丸」等4艘船隻,到明年3月上旬為止,將在南極海捕撈333頭小鬚鯨,以調查生態。

「勇新丸」等3艘船隻將從山口縣下關市的下關港出港,然後在海洋上與相當於母船的「日新丸」會合。調查船團約160人。預定從12月下旬起在南極海域進行調查。

去年3月,聯合國國際法院(ICJ)宣判禁止日本在南極海進行調查捕鯨的,受此影響,日本僅在南極海實施「目視調查」,但12月1日起將重啟開在南極海的捕鯨。

日本政府基於聯合國國際法院的判決以及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科學委員會的指正,11月27日向國際捕鯨委員會提出新的捕鯨計畫。內容記載,捕撈的對象將鎖定小鬚鯨,1年333頭。相較於以往,捕撈數量減少至1/3。

昨天,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發出聲明抨擊說:「日本為了捕鯨,又企圖鑽法律漏洞。」

海洋守護協會指出,在南極海實施調查捕鯨就是「犯罪行為」,而且警告說:「為了不讓犯罪行為發生,我們將一如既往,直接阻撓」。1041130

※你可能還想看:
妨礙調查捕鯨 日本要反捕鯨團體賠巨款
違法捕鯨 日為何堅守鯨文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