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最長壽奶奶 高歌歡慶116大壽

2015/12/1 08:02(12/1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媒體報導,歐洲最長壽、也是全球第2高壽的奶奶莫倫諾(Emma Morano)歡度116歲生日,特向前來祝壽的民眾獻唱她最喜愛的歌曲。

法新社與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全球只有兩名獲認證出生於19世紀的老太太仍在世,其中一人就是莫倫諾。莫倫諾今天在義大利比第蒙省(Piedmont)北部小鎮韋爾巴尼亞(Verbania)歡慶這項里程碑。

莫倫諾在她一臥住屋中說:「我過得很好,一切安好,只要一如往常,我會一直在你們身邊。」她說:「我的歌聲優美,如果你願意聽的話,我可以高歌一曲給你們大家聽。」

莫倫諾今年稍早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透露,她長壽的原因在於她唯一的小孩7個月大夭折不久後,她在1938年離開對她暴力相向的丈夫,且大多時候每天都吃3顆蛋。

莫倫諾20歲時被診斷出貧血,醫生建議她每天吃兩顆生蛋與1顆水煮蛋,她持續這個飲食習慣90年。

116歲俱樂部的另一名成員、美國籍奶奶瓊斯(Susannah Mushatt Jones),也把長壽歸因於在1928年到1933年維持婚姻狀態5年後,獨居數十年。

住在布魯克林的瓊斯也常吃蛋,不過,她比較喜歡炒蛋,配4片培根。1041201

※你可能還想看:
男人太麻煩?百歲人瑞分享長壽秘訣:多吃粥 少碰男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