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餐飲系太多 業者嘆徵車刀來菜刀

2015/12/1 0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教育部今天在台北舉辦技職論壇,上銀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林明堯大嘆,技職開太多商管、餐飲科系,他們要徵「拿車刀的」人才,來的卻都是「拿菜刀的」。

林明堯是教育部「產業先進人才培育計畫」的諮詢委員,今天應邀在「技職再造—設備更新論壇」中擔任第一位引言者,進行約30分鐘的演講。

林明堯指出,台灣技職的學習,不見得能對應產業的需求。四技二專甄選錄取人數最高的商管群、餐飲群,機械群落到第五名,且人數遠遠不及前兩名。

林明堯說,上銀公司徵機械人才,想要找「拿車刀的」,但來的大多是「拿菜刀的(餐飲畢業)」,或是「拿簿子的(商管畢業)」,讓人力部門相當困擾。

林明堯好奇為何產業需要大量機械人才,技職卻很少開?一位校長半開玩笑地跟他說,「搞機械太辛苦,搞餐飲一包麵粉買來,晚上做成麵包帶回去,皆大歡喜。」

林明堯表示,機械、電機都需要投資大量設備經費,技職學校不愛,長久下來使培養各領域人才比例,和業界需求有很大的落差。他主張技職教育評鑑,應納入相關產業的就業率,如此才能引導學校切合業界需求。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