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高鐵建立服務典範 盼促進外銷

2015/12/1 10:58(12/1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日電)高鐵雲林站今天正式啟用通車,總統馬英九表示,台灣高鐵建立服務典範,為服務業外銷打出新天地。

高鐵苗栗、彰化、雲林3站,今天啟用通車,3地熱烈慶祝,馬總統搭乘高鐵,從彰化站到雲林站,參加通車啟用典禮。

總統指出,高鐵新三站通車,讓當地鄉親回家鄉的路更近了,高鐵在民國96年通車,九年來旅客超過3億4000多萬人,每天搭車人數至今成長2倍多。

總統說,台灣高鐵新3站的苗栗客家油桐花、彰化花卉、雲林雲霧山林建築,展現在地特色,3站通車是「愛台十二項建設—便捷交通網」政見之一,終於實現,也是軌道運輸的節能減碳的實現,台灣交通進入新時代。

總統表示,台灣高鐵建立管理模式,成為交通典範,在東南亞國家紛紛要建設高鐵時,台灣高鐵經驗成為重要利器,希望服務業輸出為台灣服務業外銷打出新天地。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