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出席全球閱讀峰會 研究成果受關注

2015/12/2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日專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曾志朗率領的台灣閱讀認知科學研究團隊,出席耶魯大學教育高峰會,發表「扶助弱勢兒童閱讀發展策略」報告受到矚目,展現台灣在早期閲讀方面硏究成果。

由美耶魯大學哈斯金氏研究中心(Haskins Laboratories)舉辦的「兒童早期發展、健康及學習的高危險群:尋求全球觀點」教育高峰會,11月30日起一連舉行4天,共有20多國代表參加,檢視各國推廣閱讀成功與失敗案例,尤其著重早期發現認知、健康高危險群兒童進行診斷、介入、追蹤等,以及未來研究取向。

台灣研究團隊在會中發表扶助弱勢兒童閱讀發展策略(TALCRA)研究成果,透過不同研究計畫、平台,對早期閱讀發展的診斷、介入、追蹤建立一套支持系統,獲與會學者高度興趣,認為是值得參考的模式。

曾志朗指出,台灣已將閲讀列為生涯重要素養之一,這次TALCRA研究便是協助受先天或後天因素影響的孩童及早被發現,讓所有孩童都能在有利的閱讀環境下成長。

除了曾志朗,台灣團隊還包括中央大學講座教授洪蘭、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吳嫻、中研院語言學研究所研究員李佳穎、師大副教授李俊仁等與會,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教育組主任張佳琳也受邀出席。

康乃狄克州長馬洛伊(Dannel P. Malloy)、耶魯大學校長沙洛維(Peter Salovey)及康乃狄克大學校長赫普斯特(Susan Herbst)等人都出席開幕儀式。

馬湘萍認為,及早發現學習及認知高風險孩童並提供協助,有利於政府推動12年國教,提升高等與技職教育成效,同時藉由獲取專業職業技能,改善他們的生活。

台灣團隊也趁這次機會與各國代表交換研究成果及心得,同時與耶大台灣學人座談,包括電機系主任韓仲等人與會。104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