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研院士卓以和 獲美國拉姆福德獎

2015/12/18 13:14(12/1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院士卓以和獲美國人文與科學院「2015年拉姆福德獎(Rumford Prize)」,表彰他在雷射技術上的研究貢獻。

拉姆福德獎創立於1839年,是美國年代最久的科學獎項之一,旨在表揚熱學與光學領域有傑出貢獻的科學家,包括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曾獲得此獎。

卓以和跟物理學家卡帕索(Federico Capasso)共同獲得2015年拉姆福德獎,他們兩人於1994年發明了量子級聯雷射技術,這項革命性的新光源被廣泛應用於化學感測和光譜上的輻射光源,民生上也被應用於電信通訊、醫療診斷及污染監測等領域。

中研院表示,卓以和目前任職於美國阿爾卡特-朗訊貝爾實驗室(Alcatel-Lucent's Bell Labs),擔任半導體研究所副總裁。同時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工程學院等多個知名學會的院士,於1990獲選台灣中研院院士。104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