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白鶴返歸金山 展翅互動溫馨情

2015/12/19 12:41(12/19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迷途的西伯利亞白鶴今天上午10時終於野放金山,展翅與曾照顧牠近1年的老農相見歡的情境,讓駐足圍觀民眾紛紛鼓掌慶祝,使平時人煙稀少的磺清大橋頓時熱鬧起來。

這隻年僅1歲多的國際級保育類動物西伯利亞小白鶴,去年6月在西伯利亞出生後,原本9月應飛往中國大陸鄱陽湖,隔年再回西伯利亞,期間可能因氣流因素,去年12月13日左右落腳金山濕地,還與當地老農做朋友,成為一段佳話。

小白鶴昨天突然現身台北市松山捷運站旁,引起民眾關注。專家推測,這隻小白鶴可能近期在新北市金山受到驚嚇,因此飛越30公里遠降落在台北市松山捷運站旁。

昨天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廖仁慧僅用自己的一條毛毯包裹、給予安全感後,便成功將牠帶回動物之家安置,相當難得。安置過程中,動保處除了給予小魚、青蛙等食物讓牠恢復體力外,昨天一整個晚上更提供舒適床墊、保暖燈休息,經獸醫團隊漏夜評估,今天上午10時許終於在新北市金山磺清大橋野放成功。

小白鶴一下車看見曾飼育他的老農時,一度興奮的展翅歡迎,而老農眼眶也一度泛紅,看見「老朋友」歸鄉、平安無事,欣慰之喜全寫在臉上。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今晨小白鶴共吃了4顆福壽螺、2隻泥鰍,體重約6.54公斤,相較前一晚的6.3公斤足足上升240公克,精神、食慾住況均良好,因此一早便在腳上繫上色環,裝進大型運輸箱,與多名專家學者驅車前往金山。

動保處說,野放當下小白鶴並未立刻飛走,而是安靜的理毛、偶而啼叫幾聲,現場充滿溫馨的氣息,同時新北市相關單位也在現場與台北市交接,林務局預計明年初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金山小白鶴未來的去處,不排除將牠送回中國大陸鄱陽湖。104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