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場捷運通車變數 桃捷點名這些

2015/12/25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桃園25日電)桃園機場捷運原本預訂在今年年底通車,由於工程延誤加上颱風,8月宣布年底通車時程跳票,交通部宣布以明年3月底通車為目標,但現在已出現變數。桃園捷運公司列出問題如下:

一、IST仍未完成驗證:「營運前轉運測試」(PRSR)至少得3個月,模擬演練3個月,初履勘2個月。依合約規定,必須通過「系統整合測試」(IST)各項驗證,才能進入下一個階段的「營運前轉運測試」(PRSR)。

二、號誌系統不穩定:機場捷運線因號誌系統不穩定,致使「系統整合測試」(IST)至今仍未通過97.5%之「準點率驗證」,距離交通部頒訂的履勘要點中,須「連續7天測試必須通過99%」的要求更是遙遠。

三、目前車隊測試結果皆未達成合約之行車時間及平均速率,若這種情況下通車營運,未來將無法提供35分內從A1台北車站到達A12第一航廈之運輸服務。

四、機場捷運線票務系也無法通過桃捷公司的「壓力測試」,顯示軟體有問題,系統仍不穩定。

五、國際知名驗證單位萊茵技術顧問公司(TUV)更指出,機場捷運線「橋軌互制及扣件系統」設計不良,至今已發現鋼軌墊片破裂7千多片,基鈑墊片也破損達3千多片。

六、電聯車滑軌、第三軌電纜線熔接頭大量破損、軌道黏材過期、跳電頻繁、號誌電纜材料不合格……等問題尚待解決。

七、今年蘇迪勒颱風來襲,A1、16站被強風掀翻、站設不良,下大雨就積水,這些問題若不在通車前解決、改善,恐影響營運安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