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賞101跨年煙火 達人祕笈大公開

2015/12/30 11:58(12/30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0日電)台北101煙火是跨年壓軸,不管和三五好友、家人還是情人共度,可不能在關鍵時刻看不到煙火,達人建議要先做功課查風向,選定景點,才能在倒數計時留下完美回憶。

2016年的台北101煙火長達238秒,創下史上最長紀錄,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純」施放煙火,台北101今年還邀請蜘蛛人架設56個發射平台,最高高度從82樓垂降至79樓,離地面高度約350公尺,不僅過程驚險,預估呈現的圖案也將令人驚艷,「不看可惜」。

不過,要看煙火一定要先做功課,達人建議,不管是單純只想欣賞或拍攝台北101煙火,在跨年前一、兩天,應先上中央氣象局網站查風向,才不會選定的景點位在下風處,只看得到被煙霧遮住的台北101,壞了興緻。

達人說,北台灣冬天東北季風旺盛,風向大多由東北往西南吹,因此往年101大樓的西南方,像是國父紀念館、遠企、台灣大學等恰好位於下風處,是較不適合拍攝的方位。

至於最適合的欣賞熱點則包括信義國中操場、博愛國小旁安康公園、象山步道、台北醫學院旁的三興公園等。

但如果要紀錄台北101煙火美景,達人則建議中埔山2號涼亭、信義路五段吉米月亮公車、信義區松仁路上、市府廣場、象山六巨石、象山攝影平台、象山超然亭、虎山觀景台、南港成功橋、小南港山等地點,有些可利用當地建築物、自然景物增加構圖變化,有些則可居高望遠,拍下最美的一刻。104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