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團體籲刪爭議名詞 性別團體駁

2016/1/9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16個教育團體今天聯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呼籲考量民情,應刪除「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施行細則中有關「同志教育」、「多元性別」等爭議名詞。

對此,性別團體則持相反立場,認為同志教育應向下扎根、越小越好,才能讓下一代學會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和性傾向。

今天在台北召開「我們對新總統的期待」記者會的團體,包括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及台北市高中職、國中、國小學生家長聯合會等。

教育團體指出,現行教科書和教學方法,會使傳統家庭價值受到影響,性別平等教育應「漸進推動」,保護孩子身心健康,建議刪除相關法律中「多元性別」、「同志教育」等模糊及具爭議的名詞。

團體並呼籲,對性平教育影片、教材、教學手冊等,應建立一套完善的審查和管理制度,並且分級。教學時應尊重學生隱私權,不強制要求學生表述性別傾向。

參與的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現階段應該講「性別教育」就好。家長們認為相關課程應以更多比例談情感教育、家庭倫理等,現在7、8成都在講同志,並不適合。

王立昇進一步解釋,家長、教育團體和宗教團體不同之處,在於他們不反對多元成家,認為同志不該「壓抑」,但也不要「引導」。

對此,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同志教育並不會引導學生成為同志,而是讓孩子從小就能認識不同的性傾向、性別特質,避免產生霸凌。

簡至潔說,現在年輕一代對同志較友善,就是性別平等教育法10幾年來的影響,施行細則一定要保留「同志教育」,才有法源依據可以落實。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聯盟秘書長彭治鏐表示,同志教育是讓不同性傾向的人,都能夠正面接受自己,「教育不就是該讓大家互相認識、尊重和接納嗎?」

彭治鏐表示,現在擔心的多半是家長,反而年輕世代的接納度高,可見性別平等教育不該只停留在學生身上,也要擴及社會教育。105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