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討記者價值 中正大學生微電影奪獎

2016/1/13 14:01(1/13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3日電)中正大學傳播系學生組隊拍攝「非關真相」微電影,勇敢挑戰記者與警察間敏感議題,也描述記者行業的價值與無奈,一舉奪下海外第5屆澳門國際微電影節微電影星火獎。

團隊成員李原僑今天表示,許多網友批評記者沒有專業知識,甚至嘲諷「少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卻很少人了解報導一個事件需要多少努力才能完成。

李原僑說,地方派系與政治影響都可能對記者的報導施加壓力,因此,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記者工作血淚,「非關真相」劇本在團隊熬過無數個日夜後終於定案。

「非關真相」描述記者報導與警察辦案間的抗衡與拉扯,李原橋指出,為了讓劇情更貼近現今媒體產業狀況,團隊除了請教地方記者與派出所長辦案時的經歷,也蒐集歷年來相關毒品案件的調查結果、新聞報導及法律條文等。

中正大學表示,「非關真相」作品曾入圍「第14屆北京電影學院國際學生影視作品展」劇情類影片,後來一舉奪下第5屆澳門國際微電影節微電影星火獎。

李原僑說,希望這部作品未來能發揮影響力,也希望大眾能理解媒體產業辛苦,對記者負面印象有所改觀。105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