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C市場衰退 戴爾:健康調整

2016/1/14 13:40(1/14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戴爾(Dell)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全球個人電腦(PC)市場衰退屬於「健康的調整」,PC用戶基礎仍然很大,未來PC會新增更多創新應用,戴爾將致力提供差異化產品與服務。

廖仁祥今天出席戴爾年終媒體餐敘,回顧戴爾去年成績,並分享對PC產業前景的看法。

他表示,雖然去年第4季全球PC出貨量衰退約1成,但仍有9成用戶繼續使用PC,他相信PC市場仍會蓬勃發展。

廖仁祥指出,PC市場衰退屬於「健康的調整」,一部分功能被手機或平板電腦取代,但同時傳統PC也發展出新功能或新型態。

廖仁祥表示,去年是戴爾豐收的一年,根據研調機構IDC數據,截至2015年第3季,戴爾PC全球市占率連續11季成長,同時以36.9%市占率穩居大中華區工作站市場龍頭。

他強調,戴爾希望可以提供客戶更多端對端解決方案(end-to-end solution),並加速利用人才、財務、技術及夥伴等4大資本,提供差異化產品與服務,帶給用戶更好的價值。

廖仁祥說,去年台灣PC市場受到許多經濟面的不確定因素影響,整體市況不佳;展望2016年,他認為國際油價的不確定因素降低,美國景氣也在復甦,在國際市場負面因素持續減少的情況下,他看好今年台灣PC市場可望優於去年。

根據研調機構IDC統計,2015年全球PC出貨量年減10.4%、達2.76億台,創史上最大跌幅,也是全年出貨量首度跌破3億台,主因產品生命週期拉長、手機與平板威脅等負面因素影響。105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