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數學 均標和15級分人數有望提升

2016/1/22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今天是學測首日,第二節考數學。高中數學科教師認為,難度中間偏易,預估均標和15級分人數會提升;第8題考水果不同包裝的價格,裡面有小陷阱,顆數越多不一定單價越低。

試考生表示,數學試題涵蓋不同概念,各章節均有取材,題目文字閱讀量較少,著重基本概念的理解,考生只要抓到核心概念就能解題;整份試題計算量不多,難度適中,部分題目具有鑑別度,題目意旨清晰,主要評量考生的觀念理解程度。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隊表示,今年試題計算量適中,附圖題比率則比往年少,以前題幹敘述長,考驗學生的閱讀能力,今年題幹敘述較短,要看考生能否從中理解並進而描繪出圖形來解題。

就題目難度而言,高中數學科教師指出,難度屬於中間偏易,比去年稍簡單,預估均標(第50百分位數的考生分數)和15級分(最高級分)人數會比去年提升;第4題考放射性物質的半衰期,自然組考生有念物理,可能對半衰期比較熟悉,社會組考生則需從題目中去理解,因此這題對自然組考生較有利。

雖然整體試題中間偏易,但還是有點小陷阱。高中數學科教師表示,第8題考甲、乙兩商場販賣奇異果和蘋果不同包裝的價格,主要測驗學生的計算能力,一般刻板印象認為1袋水果越多顆,單價就越便宜,但這題反而出現1袋5顆的奇異果單價比1袋6顆的便宜,考生要小心被騙。105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