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撼動南台灣 晶圓面板影響大

2016/2/6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南台灣地震,經濟部調查工業區內外製造業僅零星受損,預估損失金額在千萬以內,但位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內晶圓廠、面板廠恐影響較大,台積電預估,產線2至3天恢復生產。

南台灣清晨發生規模6.4地震,經濟部隨即透過各地工業區及地方政府通報各地區產業災害損失情形。

工業局表示,根據目前回報,所轄工業區尚無重大災損傳出,僅中區2起零星災損,而工業管線並無異常,運作正常。

至於區外業者,工業局調查,目前回報多為廠房或辦公室設施些微損失。

工業局初估,工業區內、外廠商損失金額在千萬以內,其餘部分因跳電導致停機的設備,已陸續復機投入生產,不受影響,各公司預計可快速清理完成,恢復全線生產。

另外,南科所在的相關科技廠部分,工業局指出,太陽光電主要幾家製造業者,陸續回報人員一切平安,相關建物及設備安全無虞,部分因跳電導致停機的設備,已陸續復機投入生產,不受到影響。

南部國內LED業者表示,主要影響有部分天花板掉落、管線破裂,目前都已進行緊急修復,預期還不至於影響生產,而新年期間也有派人輪班負責廠區運轉,不會影響國外訂單作業。

值得注意的是,地震恐影響國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與聯電南科廠公司初步表示,晶圓有些微受損情形,將加速補足受影響客戶的晶圓,至於晶圓破損影響,損失仍在評估中。

台積電估計,產線2至3天將可恢復生產,將會加快補足受影響客戶晶圓,應不致對供應鏈造成影響;聯電則表達,南科廠設備並無受損,但產線有停機,應重新調校。

工業局初步估計,地震對國內晶圓廠影響恐大於面板,儘管面板供應短期恐受影響,但應不至於造成客戶大量轉單的情況。105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