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最古老咖啡館 歷史超過3世紀

2016/2/7 07:49(2/7 1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7日專電)咖啡館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生活風景之一,不僅是文學議論沙龍,也是庶民日常聚會之地,目前營運中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館,自1686年至今已有330年歷史。

咖啡是法國人生活必不可少的飲料,早自1644年就傳入法國,並於1669年左右受到皇室和上流社會歡迎。當時咖啡還是昂貴飲品,現在在巴黎的咖啡館,約2歐元(約新台幣70元)就能喝到一杯濃縮咖啡,以法國物價來說不算高消費。

在台灣,人們喜歡以甜點搭配咖啡同時享用,但在法國,甜點屬於正餐的一部分,吃完以後才會單獨以一杯濃縮咖啡做為句點。

講究一些的餐廳或咖啡館,會隨咖啡附上一個甜嘴用的點心,有時是一塊餅乾,有時是一口大的迷你布朗尼,有時是一顆杏仁巧克力。

巴黎現今營運中的最古老咖啡館,是位於美食密集的第6區的普羅柯佩咖啡館(Le Procope),於1686年起營業至今。

18世紀的文人和藝術家經常造訪這裡,作家伏爾泰(Voltaire)、哲學家羅梭(Jean-Jacques Rousseau)、狄德洛(Denis Diderot)、詩人韋蘭(Paul Verlaine)都是常客;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BenjaminFranklin)出使法國時也是座上賓。

法國大革命期間,普羅柯佩咖啡館成為民權組織柯德里耶俱樂部(Club des Cordeliers)及羅比斯派爾(Maximilien Robespierre)等雅各賓派(Jacobins)的集會據點。

到了19世紀,詩人穆塞(Alfred de Musset)、喬治桑(George Sand)等文人持續造訪普羅柯佩咖啡館,這裡的文學沙龍氣氛未曾稍減。

來到這裡的貴客多是思想開放、提倡自由民主的人士,不僅咖啡館內的裝飾和佈置留下畫像、銅像等紀念物,廁所的男女之分也幽默地以「男性公民」(Citoyens)、「女性公民」(Citoyennes)做為標示。

普羅柯佩咖啡館於1962年被列為歷史建築。1050207

※你可能還想看:
麝香貓咖啡飄香 口感似高山茶
滴漏式沖泡咖啡 越南人獨到飲用法
得來速式賣咖啡 荷蘭兄弟闖出一片天
華府克雷默 因呂茵斯基一戰成名
完整專題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