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中蜜麻花 高鐵另類路標

2016/2/7 14:54(2/7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7日電)跟著蜜麻花的腳步尋找高鐵站!彰化高鐵站位於彰化田中鎮,剛好就在田中著名的寶大及進發蜜麻花旁,成為另類路牌。

彰化高鐵站位於彰化縣田中鎮高鐵特定區,為4層樓高的高架車站,想到高鐵彰化站搭車,可以自行開車或是從員林、二水、二林等地搭乘客運車來到高鐵彰化站搭車,遊客可以坐高鐵到田中鎮體驗鄉野風光。

不過有南來北往的遊客發現,在彰化高鐵站周邊的道路看到田中鎮著名的寶大以及進發2間蜜麻花的招牌,有人戲稱這2間蜜麻花的招牌已經成為指引高鐵彰化站的另類路牌,指引外地來的遊客路要怎麼走。

寶大和進發2間蜜麻花的商家,原本都只是在田野鄉間的小店家,不過有部落客吃到灑上香蔥的蜜麻花後驚為天人,在部落格寫文章分享美食心得,讓蜜麻花瞬間成為田中名產。

其中寶大蜜麻花在民國62年就已經成立,一開始以生產麻花捲小吃為主,純手工製作的芝麻蜜麻花陪伴不少人度過童年時光,後來街坊鄰居建議,田中鎮的好水皇 種出來的嫩蔥,品質不下於宜蘭蔥,店家才嘗試把田中蔥加入蜜麻花,成為口感獨特的香蔥蜜麻花。

至於進發蜜麻花在民國65年成立,廠房位於農田裡純樸的三合院,新鮮雞蛋加上麵粉製作的蜜麻花,加上麥芽糖,香脆而不黏牙。

寶大和進發2間蜜麻花系出同門,寶大的創辦人張宗寶與進發創辦人吳榮進,兩人雖不同姓但卻以堂兄弟相稱。也一起到餅店當學徒,後來各自創業,所販賣的蜜麻花也各有愛好者,但都為田中鎮寫下蜜麻花傳奇。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