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現大林 青年拍微電影宣傳人文旅行

2016/2/8 09:47(2/8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南華大學學生組成「小鎮復活者聯盟」,結合成員的設計、公關、影音創作等專長,為嘉義大林鎮拍攝宣傳微電影,並規劃人文小旅行,希望邀請更多民眾來大林進行一次時光之旅。

團隊成員、南華大學學生倪巧儒表示,學校位於大林,唸書的大學生快比當地設籍的居民還多,既然享用當地資源,大家都認為有使命和責任來回饋大林;今年初在課堂上和萬國戲院復興發起人江明赫接觸後,同學們就決定協助大林拍攝宣傳微電影和規劃文化小旅行,重現大林風土人情。

娛樂產業的發達通常和經濟興盛有關,倪巧儒表示,大林早期曾有5家戲院,後來全部關閉,江明赫希望從復興萬國戲院開始,帶動大林發展,團隊也發現大林有很多美食和特色,但行銷宣傳不足,因此成員在校所學的專長正好派上用場。

為了找出宣傳亮點,團隊前前後後花了約半年時間走訪大林各處,意外發現許多世外桃源。

倪巧儒表示,她們探訪時發現菜市場後有洞天,有個充滿異國風味的「六三公園」,還有法式料理宮廷學校,教導烹飪法式料理和用餐禮儀,另外還有充滿咖啡廳氛圍的文創眼鏡行,老闆總會熱情地問客人要不要喝咖啡,展現大林人的好客。

另外還有百年中藥行,除了有傳統磨藥器具,還可親自體驗。倪巧儒表示,泰成中藥行體恤路人走久口渴,因此保有台灣原始的奉茶文化,還開放民眾體驗中藥度量衡,同時保留充滿古味的大門,和現在的新門對比,讓人如同走入時光隧道。

學生團隊將大林特色剪輯成大林小旅行微電影,在萬國戲院進行首映時,吸引滿場觀眾參加,現在也將宣傳微電影放在萬國戲院官方臉書粉絲團和Youtube上,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大林風情。

倪巧儒表示,團隊也規劃文化小旅行,並設計旅行包,由學生擔任導覽人員,依遊客的年齡和喜好,設計適合的景點,例如早期的車站站長宿舍、老街道、有馬賽克拼貼的土地公廟,還有手工修皮鞋等特色活動,讓遊客來大林遊覽就像探險。

參與這個計畫後,倪巧儒也受到很深的影響。她坦言,從前自己嚮往都市生活,覺得無法待在鄉下,現在卻發現人與人之間可貴的情感,自己也希望未來不再是為工作而工作,而是能為社會奉獻,讓工作更有意義,她也期許未來大林在推動歷史人文之餘,也能兼顧環境生態。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