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城市風景 露天咖啡座看人也被看

2016/2/8 19:39(2/8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8日專電)巴黎的露天咖啡座是街頭最具代表性風景之一,巴黎人無論寒暑晴雨,都喜歡坐在露天咖啡座,一方面看人,也讓自己被看見。

去年11月13日的巴黎恐怖攻擊後,巴黎人發起「我在露天咖啡座」(Je suis en terrasse)活動,號召所有人像平常一樣坐在戶外喝咖啡聊天,以示不畏恐怖威脅。

根據專門介紹巴黎酒館的網站www.paris-bistrot.com資料,巴黎的露天咖啡座文化可能要上溯到18世紀,到了19世紀更是蔚然成風,但來源已難考證,只知道巴黎人有記憶以來,露天咖啡座就是這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街道風景之一。

夏天的露天咖啡座一位難求是理所當然,即使冬天或雨天也照常開放,只是會添加透明塑料布遮蓋,並在座位上方裝設強力暖氣燈,有露天咖啡座的餐廳或咖啡館總是比沒有的要受歡迎。

在巴黎美食或旅遊網站,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露天咖啡座排行榜:最隱秘的、風景最好的、最有個性的,冬天則有「最溫暖又時髦的露天咖啡座選輯」。

為什麼巴黎人冬天也要待在露天咖啡座?一名消費者說,室外空氣畢竟較室內清爽,而且巴黎室內禁止抽菸,要邊抽菸、邊喝咖啡邊聊天,只能在露天咖啡座。

不過,他也說,巴黎人大概從沒想過為什麼,屁股就已經坐在露天咖啡座了,那已深植於習慣之中,何況,在處處是風景的巴黎,「不就是要看人也被人看嗎?」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