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兔子攝影師 創網站為中途兔找家

2016/2/10 09:52(2/10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談到寵物攝影,一般人想到的是拍貓、狗,但26歲的鄭如敏,卻是職業的兔子攝影師,作品還曾獲得2014年TIVAC攝影獎首獎,未來計畫創立「友愛兔」網站,內容都與兔子相關。

畢業於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的鄭如敏,回想起2012年時,在台中市沙鹿區撿到一隻兔子,後來自己養了牠,並取名「露莎」,更在短短一星期內,從台北搬到台中,「牠帶我來這邊,一定是有什麼緣分或原因的」。

鄭如敏說,過去都沒想到,此生最愛的就是兔子,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本來就有喜歡的東西,卻都沒想過可以結合專長與興趣,發展成工作。因為大學期間修了不少攝影課,開始成為兔子攝影師,但因兔子取得不易,收入也陷入困境。

鄭如敏表示,後來想到更好的方式,是把她的攝影作品轉換成像是名信片等文創商品,透過在創意市集擺攤,或是舉辦講座、展覽等機會來銷售,更預計在2月底將「友愛兔」的品牌網站正式上線,內容包括代為刊登兔子認養資訊、品牌商品與藝術作品線上購買,所有與兔子有關的事情,都會是網站的內容。

她說,創業初期家人並沒有特別限制或抗拒,原本母親是抱持觀望的態度,但在她前往日本大久野島拍攝的作品「孤獨的溫柔」,獲得2014 TIVAC攝影獎首獎,隨著作品受到越來越多人肯定,辦展時媽媽都會主動到場,幫忙導覽作品,「媽媽比我講得還好,是滿意外的收穫」。

鄭如敏說,目前最大問題是沒有足夠資金,因為前面要花很多時間做內容與作品累積,是不會有立即的收入,前2年常常會有左支右絀的情況發生,但整體來講,已逐漸趨近穩定。

她說,投入這份工作時,快樂的來源是一直轉變的,一開始是幫兔子拍攝宣傳照,放在認養資訊上,替牠找到好主人,後來慢慢接觸越來越多人後,現在的快樂,是來自於別人跟她一起投入這件事情,他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讓周遭的人快樂,就是我的快樂」。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