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書展 探索匈牙利文化

2016/2/11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1日電)2016台北國際書展推出主題國「匈牙利」。匈牙利不但擁有15位諾貝爾獎得主,連隱形眼鏡等高科技都是由匈牙利人發明,歡迎民眾來探索匈牙利文化的秘密。

2016年第24屆台北國際書展2016年2月16日至21日將在世貿一、三館展開為期6天的閱讀嘉年華,今年主題國為「匈牙利」。

擁有1000萬人口、9萬3000平方公里面積的匈牙利,是一個活力十足、潛力無限的國家,更是發明家的國度,其中,軟式隱形眼鏡、黑膠唱片、彩色電視、魔術方塊、EXCEL軟體、透光混凝土、自動曝光相機、冰箱、3D虛擬實境系統等多項發明都傲視全球。

匈牙利的天然資源充沛、10%的國土是自然保護區與國家公園,境內有超過800處溫泉,數量排名世界前五。甜酒之王貴腐酒(Tokaji)、風味獨特的調味要角紅椒粉,也都來自匈牙利。

匈牙利主題國館特別與匈牙利外交部最重要的文化推手Balassi Institute合作,以多元出版品完整呈現匈牙利的出版風貌,介紹匈牙利重要的文學獎項、插畫展、攝影及電影等相關藝術領域的成果。

另外,基於對歷史傳承與教育的重視,匈牙利在童書繪本方面的發展自成一格,也將於世貿三館童書繪本主題館展出匈牙利傑出插畫家風格殊異、細膩多彩的插畫作品。

展期除了邀請2015年法蘭克福書展風雲人物知名匈牙利導演Peter Gados,以及多位匈牙利代表性的小說家、插畫家等,也將於主題國館沙龍區進行電影花絮放映、多項講座以及對談活動,與書展讀者面對面接觸。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