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奇幻大師首來台 新作書展亮相

2016/2/12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2016台北國際書展2月16日至21日舉行,今年邀請許多國際作家來台,其中波蘭國寶級作家安傑.薩普科夫斯基,以「獵魔士」系列作品獲得多項大獎,將首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2016年第24屆台北國際書展,2月16日至21日世貿一、三館展開為期6天的閱讀嘉年華,今年書展主題國為匈牙利,也邀請許多匈牙利小說家及插畫家來台,其他包含美國、法國、德國、瑞典、紐西蘭、日本、中國、香港、澳門等地的作者也受邀來台共襄盛舉。

來台作家包括,匈牙利作家、影評人喬爾吉.德拉古曼(Gyorgy Dragoman), 2002年出版第一部長篇小說「毀滅」,並因此獲得布魯迪文學獎;2005年出版「摘鬱金香的男孩」是他80年代於羅馬尼亞的成長歷程,為他在世界文壇贏得了榮譽。

匈牙利插畫家凱特琳.薩格蒂(Katalin Szegedi)2005年獲IBBY匈牙利分部頒發「年度插畫家」殊榮,並於2006年獲IBBY榮譽名單提名,亦於2010年獲林格倫紀念獎提名。

美國羅伯特.哈斯(Robert Louis Haas)是美國當代詩歌的核心人物,著有詩集「野外指南」、「讚美」、「人類的願望」、「樹下的太陽」等,並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波蘭詩人米沃什合譯米沃什十二卷詩集。

法國作家妙莉葉.芭貝里(Muriel Barbery),2006年出版了「刺蝟的優雅」,先後襲捲歐美各國,已翻譯版本高達40多種,妙莉葉曾於2008年及2010年來台舉辦講座及簽書會,這次為宣傳最新小說「精靈的一生」(共二部曲),妙莉葉將再度來到台北國際書展與讀者見面辦簽書會。

波蘭國寶級作家安傑.薩普科夫斯基,以「獵魔士」系列作品獲得多項大獎,年紀近70歲的他,將首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薩普科夫斯基曾獲頒許多獎項,曾5度獲頒波蘭奇幻文學最高榮譽的Zajdel大獎,更勇奪獎勵在國際上表現優異的波蘭藝術家的「護照獎」。2011年,美國總統歐巴馬訪歐,波蘭總理圖斯克送給歐巴馬總統的國禮之一,就是薩普科夫斯基親筆簽名的英文版小說,以及同樣以傑洛特為主角的PC遊戲「巫師2:王國刺客」限定版。

另外包括美國詩人布蘭達.希爾曼(Brenda Hillman)、法國兒童哲學作家奧斯卡.柏尼菲(OscarBrenifier)、法國作家侯曼.普耶多拉斯(Romain Puértolas)、葡萄牙插畫家艾方索‧克魯茲(Afonso Cruz)、紐西蘭科普作家麥可・柯博利(Michael C. Corballis)、紐西蘭圖像小說家瑞秋.芬頓(Rachel Fenton)、日本插畫家刀根里衣、大陸漫畫家夏達等,都將陸續在台北書展現身。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