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次性行為 民調:1/4不到19歲

2016/2/12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2日電)再過2天就是西洋情人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第一次發生性行為年齡在19歲以下者占24.8%,有上升趨勢。

疾管署公布最新保險套使用民調結果顯示,15至49歲性活躍期的男性,有69.6%同意性行為時都應該使用保險套。94.3%受訪者表示,只要伴侶要求,都願意使用保險套。

民調顯示,最近一次性行為僅50.3%民眾有使用保險套,且54.3%受訪者不知道使用保險套應搭配水性潤滑劑。另外,民調也顯示,第一次發生性行為年齡在19歲以下者占24.8%,較前一年相比有上升趨勢(103年22.9%)。

疾管署表示,這次調查結果發現,近7成受訪者雖同意性行為時都應該使用保險套,但有發生性行為的受訪者僅5成會使用保險套,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沒使用保險套發生性行為的民眾4成3會擔心感染愛滋。

疾管署指出,疾管署1922諮詢專線去年接獲民眾進線諮詢愛滋議題中,8成均是因發生未戴套的性行為,事後擔心感染而諮詢何處可做愛滋篩檢或篩檢結果可信度。

疾管署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累計已達3萬1036人,去年新增2330例本國籍愛滋感染者,89%感染危險因子均以不安全性行為為主。如曾與不明對象發生未戴套的不安全性行為,應3個月或每半年進行愛滋病毒篩檢以及早發現、及時治療。

疾管署呼籲,正確且全程使用保險套仍是目前預防愛滋病最簡單的方法,今年西洋情人節適逢新春年假,年輕朋友歡度情人節,激情時別忘主動或要求情人全程且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劑,避免感染愛滋及性病風險。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