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棟校舍震損 高市:開學無虞

2016/2/13 0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南台灣強震造成高雄市92棟校舍受到波及,天花板掉落、地板龜裂、水管破裂等,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今天表示,有立即危險的都已修繕了,不會危及學生安全。

各級學校即將在15日開學,相對台南市的震災,高雄市受損輕微;不過教育局日前統計仍有高中職6所、國中21所、國小59所、幼兒園6所共92所,災損逾新台幣961萬元。

教育局統計校舍災損多以建築外牆剝落、混凝土掉落或龜裂、輕鋼架損毀、水塔傾倒、伸縮縫縫隙變大、水管破裂、滲水等居多。

戴淑芬說,地震隔天就請技師前往學校勘災,鑑定校舍安全,有立即危險的都已改善,至於後續要修繕的也向教育部國教署通報,並爭取補助款,以利後續修繕。

她指出,尚未修繕的災損不會有立即危險,學校會以專款加速改善,以確保建築安全。

至於震災致私有建築受損,市府工務局建築管理處長蘇俊傑表示,杉林區有10棟、美濃區有8棟,另有2戶空屋倒塌。

他表示,經結構技師勘驗,通報受損建築都沒有結構疑慮,已請所有權人補強改善,以確保建物安全。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