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誰說地獄無門 就在馬斯垂克

2016/2/14 07:50(2/14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馬斯垂克14日專電)諺語總說,地獄無門你偏闖,但對荷蘭人來說,地獄可是有門的,就在馬斯垂克南面的老城牆邊上。

位於荷蘭南部的馬斯垂克,第一道護城牆興建於1229年,被稱為地獄之門(Helpoort)的老城門就是那時興建的,會被稱為地獄門,背後有個悲傷的歷史。

1340年代肆虐歐洲的黑死病,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瘟疫之一,造成約7500萬人死亡,奪走歐洲當時約30%到60%的人口。黑死病不僅無藥可醫,還能快速散播,當時的人聞之色變。

為了讓病菌不擴散,確保其他人健康,當時的荷蘭政府採取嚴格的隔離政策,一旦發現有人罹患黑死病,病人會立刻被送往城外專門收治黑死病患的醫院。也因為沒有解藥,送出城的病患可說是有去無回,踏出城門等於是判了死刑,只能在醫院裡等死神召喚。

城牆外的白色小屋Pesthuis就是當時收治病患的隔離院所,病患與家人隔著城牆兩邊遙遙相望,這道城牆也成為人間與地獄的分界點。

地獄之門是馬斯垂克現在僅存的城門,也是荷蘭境內最古老的碉堡式城門。城牆上的塔樓現在是一間精巧的博物館,陳列馬斯垂克歷史文物。城牆外還留有大砲台,護城河裡天鵝悠游,大草坪上許多人野餐、遊戲,21世紀的地獄之門已經沒有黑死病患出入,城牆也已經成為牆內現代便利生活與城外自然風光的界線。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