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浪漫鐵道婚紗拍攝 別踩紅線

2016/2/14 1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新人闖軌道拍婚紗,,時有所聞,甚至還有新人爬上工程維修車、將台鐵禁止攜帶的氣球帶入場內,險象環生。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理事陳威臣提醒鐵道拍攝,別踩紅線。

「在台灣常看到新人去平溪線、集集線的鐵軌上拍婚紗,但是,基本上,闖入鐵軌就違法」,陳威臣說,鐵道旁邊有打界標,只要踏進界標,就不行,更別說,還有新人是坐在鐵軌上拍婚紗,這都是相當危險的行為。

若要在鐵道拍攝婚紗,台鐵有專設鐵道拍照區,出租車站、車廂、月台、倉庫、軌道等,做為拍攝取景素材,只要事先向貨運總所申請,繳交一定費用即可。

陳威臣自己是赴日本拍鐵道婚紗,他說,日本鐵道攝影有許多潛規則,外國人如果沒注意到,很容易踩到紅線。

他說,要在日本拍攝鐵道婚紗,一定要申請,基本上,一般大型的鐵道公司,基本上,都不會受理,因為大型鐵道列車多,複雜且密集,若占用太多時間很容易影響人家進出鐵道,地方小鐵道比較容易申請獲准。

陳威臣說,如果想要拍攝火車或到火車車庫,都要事先提出申請,像東京都近郊千葉縣的小湊鐵道、夷隅鐵道都是合適的婚紗拍攝地點。

他說,申請拍攝時,要先向對方詢問是否要付費,有些鐵道拍攝,是要支付費用,必須先跟對方談清楚。

如果沒有申請,又想拍婚紗照,他也建議幾種變通方式,例如,鐵路旁有小路,如果是站在小路、以稍遠的鐵道當背景拍婚紗,也可以拍出鐵道感。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