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棄高薪只為團聚 遊子返山顧妻兒

2016/2/14 13:08(2/16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青年創業夢5(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4日電)妻女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改變李宇紳的想法,毅然放棄新台幣200萬元年薪,扛著600萬房貸,回到七堵一處手機收不到訊號的農園,和母親一起打拚。

39歲的李宇紳說,大學畢業即投入LCD台灣代理商賣起機器,4年後,轉到日商擔任海外技術支援部工程師,業務、維修、翻譯一手包辦,年薪達200萬,但一場突發車禍,讓他不禁深思「這是我想要的嗎」?

「一年有半年不在家」,李宇紳回憶,妻女去年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車子全毀,所幸愛妻和2名女兒平安無恙,當時他心急如焚,遠在中國大陸上海,陪著客戶裝機,向公司告假卻遭冷眼以對,只能遙望遠方,頻頻去電了解狀況,漸漸也浮現「不如歸去」的念頭。

李宇紳心想,即使回鄉後收入可能只剩不到1/3,只要全家能在一起,一同分享快樂、承擔苦痛,加上母親年事已高,縱使要扛著600萬房貸,他仍甘願辭去工作,回到位於七堵瑪陵山區、以母親為名的「苓蘭休閒農園」。

他細數著白斬雞、牛奶埔雞湯及絲瓜皮煎蛋等,每道都是母親用心做出的在地美味料理,不過,由於農園主要以家常大合菜為主,和他的理念有些許抵觸。

「先撤掉卡拉OK」,李宇紳堅持,他想營造小家庭隨時可以到店內,悠閒、舒適的用餐氛圍,和母親商量後,夫妻在農園旁開起「苓蘭附設咖啡館」。

一走進店內,暖色調裝潢,搭配一盞盞淡黃色吊燈,玻璃窗外,遠方一整片的山林隨即映入眼簾,外頭潺潺溪流聲,更散發著寧靜之美,空間雖不大,但卻格外溫馨。

在這裡,不止有宜人景致,老闆也推出自家飼養的白斬雞套餐,過年期間會有麻油雞,每樣都是店家用心調配出的料理;李宇紳說,咖啡豆更是他跑遍全台,才在桃園大溪找到烘焙商,願意幫忙客製化,搭配妻子的手作烘焙麵包、捲心蛋糕、餅乾一起享用,更是絕配。

享用完套餐後,店家還會附上嚼咖啡(mafia),一小塊檸檬薄片上灑點糖粉,再塗上咖啡粉,對摺後一口咬下,嘴裡頓時充滿酸、甜、香3種元素,飯後品嚐更能去除油膩味。

李宇紳說,遊客用完餐後別急著離開,可以到對面的荷花生態池走走,瑪陵地區冬天還有山櫻花,富民橋旁的親水公園也有桐花步道,雖然冬天沒有桐花,但可以享受森林浴,一圈走下來大概40分鐘,如果要體會走山稜線,大牛稠登山步道也是不錯的選擇。1050214

※你可能還想看:
專題Ⅰ─客製深度遊基隆 女巫點亮漁村
專題Ⅱ─北投女孩基隆圓夢 國際背包客駐足
專題Ⅲ─女巫圓夢 吳幸珊:想做全世界就會幫妳
專題Ⅳ─品咖啡賞港景 愜意享受午後時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