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Pepper月產能2千台 拚不限購

2016/2/14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4日電)鴻海製造軟銀(SoftBank)機器人Pepper,突破產能瓶頸,目前月產量最高達2000台,未來每小時產能可望達15台。軟銀今年可望停止限購令。

日本軟銀去年6月18日推出新款Pepper情感人型機器人,在日本市場引發銷售熱潮,新款Pepper從去年6月開賣到去年12月底,連續7個月每月在1分鐘完銷1000台,累計熱銷數量已達7000台。

軟銀自今年1月28日起,除了在官網外,在100家實體店面SoftBank Shop和網站,隨時可申請預購新款Pepper情感人型機器人。這意味著Pepper的生產製造能力大幅增加。

軟銀情感人型機器人Pepper,由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位於中國大陸山東煙台的工廠製造生產。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鴻海集團導入自動化設備,Pepper已突破產能瓶頸,每小時產能已提高到10台,未來規劃增加組裝作業員人數至1000人,每小時產能可提升到15台。

受惠鴻海製造產能突破瓶頸,陸媒指出,今年軟銀Pepper人型機器人可望停止限購。

陸媒指出,軟銀與鴻海結盟,Pepper的製造成本可大幅降低,鴻海每月最多可生產製造2000台Pepper。

軟銀先前也宣布,2月22日起針對Pepper機器人的企業應用商店即將營運,可讓企業用戶下載應用軟體,讓Pepper機器人在工作時,可與消費者溝通,也可讓Pepper機器人追蹤客戶的行為模式。

軟銀也規劃與旗下負責機器人事業子公司SoftBankRobotics Holdings合作,將在3月28日到4月3日期間,讓Pepper在東京都港區的手機門市,擔任接待客戶的工作。

軟銀指出,「Pepper手機門市」營運期間,將是全球第一家完全由機器人機接待服務的手機門市。

鴻海、軟銀和阿里巴巴集團去年6月中旬宣布合作,阿里巴巴與鴻海各出資145億日圓,投資軟銀集團旗下負責機器人事業子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軟銀持有SBRH股份6成,阿里巴巴與鴻海分別持有2成股份。

鴻海與軟銀不僅在機器人領域密切合作,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鴻海集團已試探性尋求軟體加入對夏普的併購。鴻海計劃掌握夏普控股權,軟銀則估計收購大約10%到20%的股權。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