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生校內貼228傳單 與校方衝突【影】

2016/2/27 12:27(2/27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政治大學學生社團野火陣線26日在校內貼228宣傳單,與校方人員衝突。校方解釋,學生未依規定註明社團名稱,才會取下。

媒體報導,政大野火陣線昨天在校內風雨走廊張貼228傳單,內容主要是228罹難者的生平,卻被教官阻止,還將傳單撕毀,雙方在校內對罵,場面緊張。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稍早也在臉書(Facebook)上聲援學生,認為教官應出面認錯道歉,並批評「這種應該只在戒嚴時期看到的軍訓教官,竟然到2016年的今天還存在於『頂尖大學』校園內。」

政大主任秘書王文杰今天受訪表示,已由學務處和學生溝通,雙方有誤會。按照「風雨走廊海報版管理規定」,學生團體張貼傳單不需申請,但需註明張貼日期、張貼的單位或社團名稱等,且一區域內最多只能貼5張,把空間留給其他人,野火陣線違反了上述規定。

王文杰也提到,昨天不只在風雨走廊,學生也將傳單貼在圖書館的蔣公座像上,註警隊和教官依規定前往「取下」,不是「撕毀」,且是因學生未遵守程序,而非阻卻言論自由表達。105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